芒果体育合肥多楼盘现“钢筋门” 混凝土里竹签代替钢筋

发布时间:2024-04-16 16:43:58    浏览:

[返回]

  芒果体育合肥多楼盘现“钢筋门” 混凝土里竹签代替钢筋把搅拌好的混凝土倒入一个模板,再把削好的细竹签一个个塞进去。8月30日下午,记者走访了安徽合肥多家建筑工地芒果体育官方网站,发现用竹签替代钢筋的垫块确实存在。合肥市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沈龙泉就此表示,垫块中用竹签支撑混凝土,是偷工减料的做法,对房屋构筑安全有一定影响,有关部门现已下文彻查此事。

  28岁的小庄,在合肥打拼多年,最近终于攒够了钱,准备在合肥买一套房子芒果体育官方网站。可是,走访了几家心仪的楼盘之后芒果体育官方网站,他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了。

  原来,小庄曾经在工地干过,他在各大楼盘转了一圈后,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:建房材料出现了“新面孔”:一块块长方体的混凝土块。更令他纳闷的是,混凝土块里不是穿着钢筋,而是用一根根细竹签替代了。

  小庄用手一掰,没用多大劲儿,“咔嘣”一声,混凝土块裂成两半。一旁的工人见状警告他说:“你乱搞什么,这是垫块,用来放在楼房钢构里的材料,用来固定墙体,防止房屋发生移位的。”

搜索